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践行“两学一做”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6-06-13 05:37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学习要求落到实处,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和践行《党章》。2016年6月12日下午,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方式,先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参观学习,后回到音乐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讨论、落实“两学一做”阶段性任务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期在湖南第一师范学习、工作长达8年之久,其政治思想的形成,社会行动的初步经验都是在这里获得的。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在此建立新民学会和湖南共产党、共青团组织,吹响“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号角,使一师成为湖南革命的大本营、湖南革命文化的发源地。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整个纪念馆,认真聆听毛泽东由爱国学生、教员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由民主主义者向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其中,毛主席的读无字之书思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毛泽东同志认为学习的书也有两种,有字的讲义是书,“无字天书”——社会上的一切也是书。读无字的书,即向社会学习,向实际学习,向群众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习毛主席的无字之书精神,不应局限于校园里,更应将学习的触角延伸到社会中、到实际中。

参观完回到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在一起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组织生活会方式能够使学生党员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章》中内容的理解,有助于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增强了学生党员认真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信心和决心,对接下来的“四个专题”的学习具有现实指导意义。(音乐学院 王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