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申请入党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1-08-31 19:41 作者: 访问次数0

一、申请入党的条件是什么?

   申请入党的条件就是党章第一条的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也是对党员的起码要求。

 

二、为什么申请入党的人要写入党申请书?

每一个要求入党的人,都必须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申请。申请入党的人写入党申请书,是郑重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政治选择的形式,这样作可以使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信念和要求,便于党组织对其进行考察、教育和培养。

 

三、入党申请书一般应包括哪些内容?

   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达自己愿望的形式,严格说来没有固定的格式。但一般应包括以下基本内容:(1)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2)自己的政治信念、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方面的情况;(3)对待入党的态度。自己应该如何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表达自己要求入党的决心和今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打算。

 

四、写入党申请书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写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和决心。对这一十分严肃的事情,写入党申请书的人应注意以下问题:(1)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真正了解党,认识党,通过对党的全面了解,郑重地作出自己的政治选择,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此基础上,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2)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主要社会关系及其对自己的影响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3)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书写。如因文化程度低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自书写的,可以由本人口述,请别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并经申请人署名盖章或按手印后交给党组织。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