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
著名指挥家苏文星先生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26 16:55 作者: 浏览量:0

  2017年6月16日上午10:00,著名旅美华人指挥家苏文星先生来到我院讲学,为我校音乐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一场题为《音乐漫谈及合唱指挥》方面的学术讲座。

  苏文星把自己多年的音乐学习、舞台实践的丰富经验,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严谨的思路,给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国际音乐表演和音乐教育的现状,重点就指挥方面做了精辟的分析和阐述。同时对高校怎样培养人才和当今社会需要的音乐人才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演讲最后同学们还积极提问,苏文星先生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苏文星先生是当今国际有声望的活跃的华人指挥家。也常回中国指挥如中国电影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芭蕾舞团、湖南交响乐团、河南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等。曾为多部电影、电视节目指挥录制音乐。曾担任南加州爱乐乐团音乐总监、科洛纳音乐学院院长。现旅居美国,担任南加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常任艺术指导、美国华乐协会主席、洛杉矶国际华乐大赛总召集人;郑州黄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