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新闻
林大之夜-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03-22 11:33 作者: 浏览量:0

      201653晚八点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林大之夜 室内乐专场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是我院建院十周年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也是湖南和广东首次进行的大提琴交流音乐会,我们有幸邀请到星海音乐学院管弦系、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湖南城市学院音乐学院、湖南理工学院音乐学院与我院的大提琴、低音提琴演奏家们和他们的学生一同呈现出这场精彩的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的《军队进行曲》开场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演奏德国作曲家乔治·泰勒曼的《小协奏曲》意大利作曲家安东尼奥·维瓦尔的《g小调双大提琴协奏曲》,还突破演绎了英国摇滚乐队酷玩乐队的《生命万岁》等。音乐会在《马刀舞曲》中进入高潮此曲哈恰图良的舞剧《加雅涅》中的一支舞曲,作于1939年,是描写库尔特族出征前的一种战斗舞曲。随后由我院学生闫亚星与湖南师范大学学生一同演奏柴可夫斯基作曲,我院低音提琴副教授曹纯老师改编的《古老的法国民歌》。音乐会在神圣安宁的《圣歌》中圆满结束。

    演奏家们的演奏稳健质朴、富有韵味、充满华丽,大提琴与低音提琴低怆深沉的音色,也为观众们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音乐画卷。本次音乐会由五所高校一同主办交流,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们希望逐渐与全国甚至国际知名院校接轨,开阔我们的专业视野,不断提升我院办学能力和知名度。(音乐学院 张文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