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授风采
李祖胜教授
发布时间:2011-09-02 11:09 作者: 访问次数0

 

主要研究领域或方向

民族音乐学;湖南区域音乐文化研究;民族器乐理论研究。

 

工作简历

李祖胜男,197210月出生,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音乐学院院长。中国传统音乐学会理事,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博士生导师。

 

学术及科研成果

主持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长江中上游大筒类胡琴音乐文化研究》、2016年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刘振球歌剧艺术口述史研究》、201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青年项目“非遗”保护语境下湖南纸影戏传承与发展模式的调查与研究》等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出版《二胡艺术与江南文化》专著1部,在《人民音乐》《中国音乐》《黄钟》《中国音乐学》等专业期刊发表《二胡乐器上的“南乐北渐”——二胡艺术形成的文化阐释》《民歌“本文”的多媒体教学模式初探》《湖南纸影戏传承和发展模式的调查与研究》《世纪情怀 历史叙事 学术温度——乔建中二胡文论述评等学术论文30多篇。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5623325

Email: lizusheng@csuft.edu.cn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