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
2013级新生“相亲相爱一家人”心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3-11-11 09:39 作者: 访问次数0

    在2013年11月1日晚,我系在音乐厅举行了2013级新生“相亲相爱一家人”心理主题班会。学生会主席李江,常务副书记魏杜鹏到达了现场。心理体育部部长钟芸和文艺部部长蔡明飞共同主持本次心理主题班会。
    会议之初,大家做了一个叫《大风吹》的小游戏,同学们席地而坐,围成一圈。主持人喊:“大风吹。”同学们答:“吹什么。”主持人在喊:“吹女同学”被说中特征的人就要想互换位置。通过这个小游戏营造了融洽宽松的氛围。


    接下来的游戏是《请相信我》。通过之前的游戏引发了兴趣,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进来。这个游戏是所有队员手拉手围成一个同心圆,所有队员面向圆心。然后内圆的同学向后倒,外圆的同学用双手稳稳接住向后倒的同学。这个游戏结束后,进一步增强了班级成员之间的信任感。
    第三个小游戏《解开千千结》。参加这游戏的所有同学围成一个大圈,认清自己的左右手是谁。然后松手自由走动,主持人喊停,所有人停止不动,拉住自己当初左右手的人形成许多结。不许松手,让同学们自行解开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同学们想尽办法钻的钻,爬的爬,跨的跨。经过几番颠簸终于同学们恢复了原始的那个大圈。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游戏是《成长三部曲》。这个游戏是人生的一个缩影,每个人最初都是鸡蛋与自己同级的进行猜拳胜利的一方晋级为小鸡,在进行猜拳胜利的晋级为大鸡反之则降一级。再有大鸡晋级为人则已完成游戏。可在旁观察剩余的人进行游戏。这个游戏则导致有几位同学在结束时还是鸡蛋。通过这游戏,同学们体会到了人生的成长历程并不简单。


    在全班合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歌曲中,结束了此次班会。
这次心理班会通过团体活动的形式,祖师班级成员尽快相识,初步形成班级集体意识,建立互信互助的关系,提高应对困难和挫折的意识和能力,为个人与班级的和谐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