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子风采
优秀学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优秀学子
音乐学院2017年秋季实践音乐会在音乐厅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26 16:42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10201930,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2017秋季实践音乐会在音乐厅热切进行,音乐学院副院长李闽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智娟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莅临现场,与我院全体学生一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音乐会一开始,由演奏者马榕尉带来的小提琴独奏,深情的演奏出了一首欢快的《丰收渔歌》同时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表演者李龙龙一首独唱曲目《我的好妈妈》让观众无不感受到母爱的伟大。一首意大利独唱作品《多么幸福能赞美你》明朗地表达了在婉转、流畅的旋律,缓缓传入耳中,作品中的和声、节奏无不透露出浓浓的深情。独舞《点绛唇》表演者刘玉涵演绎出了一个对爱情专注执着、情感真挚细腻,深闺思妇的形象。古筝独奏《苍歌引》演奏者李正鑫通过对“春”的感悟,满怀了对生命的赞美之情。群舞《红颜旧》以身韵为舞魂,用丰富的情感诠释了中国古典舞的风貌及审美的精髓。舞者运用肢体和呼吸的配合,演绎出共白头,长相守,与君共守的悠悠之情。在中场时,更有舞蹈学张阳老师的亲情舞蹈演出,老师那轻灵而娴熟舞姿以及他与音乐完美的融合,无不感染在场的所有观众。音乐会中学生们声情并茂的演绎,洋溢着强烈的艺术氛围,听来震撼人心,赢得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艺术实践系列音乐会,是我院为本科学生展示专业风采、提高表演技能、积累舞台经验和提升艺术修养而精心打造的专业艺术实践平台,是我院艺术实践教学体系下属的11个实践平台之一;该系列音乐会由春、夏、秋、冬四场季度音乐会和一场年度音乐会组成;采用学生自主报名+指导教师推荐+教研室主任审核+艺术实践教学确认的参选方式,面向全院本科生对参选作品和评委进行选拔,有着严格的参选要求和淘汰机制;其全程的策划、组织、评选与执行等相关工作则由舞台技术服务部的学生自主完成,并有着职业化的考核标准。目前,该系列音乐会成为我院艺术实践学分重要选修赋分平台之一,同时也是我院艺术实践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示平台之一。

   20174月我院艺术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构建以来已成功举办该系列音乐会两场。据悉,本年度该系列冬季实践音乐会将于1212日在音乐厅举办,目前已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