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著名民族音乐学家赵塔里木教授应邀来音乐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5-26 15:29 作者: 浏览量:0

    2016520日下午1430,中国音乐学院前任院长、著名民族音乐学家赵塔里木教授在我院多媒体阶梯教室进行讲学,我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塔里木教授以“当你面对一个不熟悉的音乐领域——维吾尔木卡姆为例”为题,通过对维吾尔木卡姆的概念、历史源流的梳理,依存自然和人文环境、音乐特点、分布情况等方面的描述和讲解提出了“5W+H”的民族音乐文化研究方式。赵教授通过展示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让大家了解到木卡姆的乐器以及歌舞形式等相关信息,并带领现场听众一起学打木卡姆的多种节奏型,在互动中大家真正领略到了木卡姆异域风情。 

    赵塔里木教授用形象的语言、互动的讲学方式不仅展示了木卡姆的无穷魅力,也彰显出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理念,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