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院长李祖胜教授应邀在湖南大剧院举办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4 16:29 作者: 浏览量:0

    2017年3月19日上午,受湖南爱乐协会的邀请,为了彰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服务于地方经济和文化建设的功能,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音乐学院院长李祖胜教授在湖南大剧院四楼A厅举办了题为“音乐审美体验的多重空间——兼谈音乐的形式与内容的公益讲座,为众多遇到审美困惑的音乐爱好者解惑。

为了使音乐爱好者懂得如何欣赏音乐,李祖胜教授从音乐材料的特性、音乐形式的多重建构、音乐内容的多重体验三个方面层层递进进行讲解,将抽象的音乐美学理论与音乐现场临听相结合,在音乐体验中理解,在音乐想象中体悟。李祖胜教授还给现场观众演唱了“黄河船夫曲”和“长沙山歌”两手原生态民歌,地道的韵味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讲座也圆满落幕。

    李祖胜教授的讲座受到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好评,湖南教育网、红网、凤凰网、大湘网、腾讯网等网络媒体都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