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中国音乐学院齐琨教授应邀到音乐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4-27 15:04 作者: 浏览量:0

    2017425日上午10点,中国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乐》杂志常务副主编齐琨女士,在音乐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以“历史的阐释——兼谈音乐学专业论文写作”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祖胜主持,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

    齐琨教授以自己的博士论文为例,给大家讲解了音乐专业论文写作的方法。伊始,齐教授就研究从哪个点开始,就自己的经验之谈阐述了问题与资料先行。提出了简单的问题给予理论华的阐释和颠覆常识性的问题等选题角度之后,就选择个案、研究方法、对象描述、音乐学分析、文化阐释的逻辑思路从方法论的层面给师生们剖析了音乐专业论文写作的逻辑架构和写作方法。齐教授以其精细的音乐分析与深邃的文化思考展现出女性学者将微观与宏观完美融合的学术优势,其严谨的治学理念、科学的研究方法和扎实的研究功底令在场的师生深受教益与启迪。

    最后,齐教授就在场老师提出的课题研究问题作了解答与讨论,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学,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