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陈云作品《水灵灵的洞庭湖》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发布时间:2017-06-30 15:33 作者: 浏览量:0

  近日,湖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教师陈云凭借歌曲《水灵灵的洞庭湖》获得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这是我院教师在本届获得的唯一一个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歌曲《水灵灵的洞庭湖》由作家蒋建伟作词,陈云作曲,以湖南湘方言为蓝本,利用湖湘小调与湖湘花鼓戏的音乐特征,结合湘北地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啰啰咚”的核心素材,以传统作曲技法与现代编配思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创作,作品主要表达了湖湘地区尤其是洞庭湖区人民的豪放与细腻、刚毅与柔情、心怀天下先忧后乐的人文情怀。歌曲热情奔放的节奏律动,体现出近代湖湘文化中的“三气”(灵气、豪气、霸气)。

  《水灵灵的洞庭湖》自2015年1月首演以来,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北京中山音乐堂、岳阳市2015年新春团拜会上播放,并在《海外文摘》、《歌曲》等杂志上发表。2015年5月下旬,该作品作为湖南省文化厅重点推荐原创歌曲,代表湖南参加了米兰世博会。

获奖作品 水灵灵的洞庭湖.mp3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