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17年校园文化建设音乐会系列(五)海外名师卡尔·彼得森钢琴音乐会在音乐厅上演
发布时间:2017-09-26 15:21 作者: 浏览量:0

  2017年9月22日20:00乐学院主办的2017年校园文化建设音乐会系列的第五场暨湖南省海外名师卡尔·彼得森的钢琴音乐会“匈牙利-斯堪的纳维亚之夜”在校音乐厅面向学校广大师生员工隆重上演。

  瑞典钢琴家卡尔·彼得森,曾连续四年赢得特尔海国际钢琴大师课项目(Tel-Hai International Piano Master Classes)奖学金,先后受到妮娜•萨尔茨曼(Pnina Salzman)、维克多•迪雷维昂科(Victor Derevianco)和伊曼纽尔•克拉索夫斯基(Emanuel Krasovsky)等国际知名以色列钢琴大师和教育名家的倾心传授。 作为独奏家,卡尔曾受邀加拿大、美国、瑞典等国的众多乐团合作,被评论界赞为"瑞典的格林•古尔德(Glenn Gould)"。

  本场音乐会共有《第十三号匈牙利狂想曲》《夏日之歌》等六个经典作品,在每作品演奏前卡尔都发表了自己对这个作品的见解,详细的讲述以及精彩的演奏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其中最特别的是作曲家比斯加德专为卡尔写的三首钢琴曲组——《行走》《传递》《生命》,用音乐的强烈对比将听众们从飘渺空灵中带入兼具悲伤忧郁和乐观明朗的音乐情景,时而激昂,时而婉转,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美妙的音乐世界。

  本次音乐会座无虚席,赢得了校园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音乐为校园文化的繁荣与丰富带来的活力,希望我们身边音乐的力量能够继续发展壮大,成为中南林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更加浓厚的艺术氛围扩散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