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中国音乐学院陈铭道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0-19 16:34 作者: 浏览量:0

  2017年10月17日上午10点,应音乐学院邀请,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陈铭道教授在音乐楼梯形教室作了题为“国家艺术基金培训——内蒙古呼麦艺术培训为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李祖胜主持,音乐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教师听取了讲座。

  陈铭道以自己参与国家艺术基金——“内蒙古呼麦艺术培训项目”授课和学习的切身经历,结合采取影像民族志的方式记录整个培训过程的影像资料与叙事表达的讲学方式,对呼麦艺术及草原文化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在场的师生得以近距离接触到蕴含独特草原文化特色的呼麦艺术,并增长了国家艺术基金的相关知识。

 

 

   

  【陈铭道教授简介】

  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历任《中国音乐》副主编(1987-1989),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系主任/主任2003年获文化部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2005年获北京市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2008年获北京市政府民族团结奖;2015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学术研究硕果累累,出版约200字的学术著述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