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讲座讲授蓝雪菲系列讲座(二)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10:08 作者: 浏览量:0

  20171115日下午3点半,我校音乐学院讲座教授、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蓝雪菲在音乐楼梯形教室作了题为《中国少数民族田野音乐声像的历史价值》的学术讲座这是蓝雪霏教授在我校举办讲座系列的第二场。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音乐学院的领导、部分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

  蓝雪霏教授通过播放积累多年的珍贵少数民族田野声像并结合生动的讲解表达中国音乐史不仅是汉族的音乐史,应该把55个少数民族的音乐史也囊括在内。所以,研究少数民族的音乐及其历史,能 “改变中国音乐史研究没有‘音乐’的无声历史 ”、“纠正中国音乐史研究的偏颇”、“填补音乐史研究的空白”。蓝教授独特的视角引发了我们对于少数民族音乐的关注和思考,为我们打开了少数民族研究的新视野。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