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音乐学院讲座教授蓝雪霏应黔、浙、赣多所高校邀请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5 14:43 作者: 浏览量:0

  近日,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我校音乐学院讲座教授蓝雪霏日前应黔、浙、赣多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邀请,先后在贵州大学音乐学院、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贵州教育学院音乐学院、贵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黔南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江西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作了《中国少数民族田野音乐声像的历史价值》、《台湾屏东县泰武小学排湾族民歌传承教育探访录》、《地方音乐院校办学路向刍议》等专题讲座,在温州市非遗中心畲歌培训班作《关于畲族民歌传承》讲座。

  蓝雪霏教授的讲座受到了师生受众的热烈欢迎,席间互动踊跃,师生们普遍感叹蓝教授的讲座“让我学院的老师和学生都有了更多地学习和体悟”,打开了眼界,思考了问题。贵州省民族音乐专家小明教授说:老师的到来为贵州音乐学术界一股春风;贵州省音乐学家、德高望重的张中笑教授将蓝教授誉为学界天空一颗闪耀的星星,并拄着拐杖由家人陪同专程到机场送行,表达老一辈学者对后辈接力者的深切厚望。其女儿贵阳市歌舞团小提琴手舒冉渟说:“您是他口中具有渊博的学术知识,伟大的牺牲精神和诚恳的学术态度的学者。.......您和他们,还有那些我叫着叔叔伯伯的老师们,所有你们这些人的付出是多么的不容易!这样的精神在这样的时代更显得可贵!正是所有民族音乐人的坚持才使得我们能够了解聆听到来自各个民族的丰富的历史,才使我们懂得今天的我们失去了什么.......正如一句话所说‘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一样,我非常赞同那天您在贵州师大讲座的那个观点,有些东西是没法保护的,我们注定要失传。而这个,也体现了民族音乐学者所做工作的一部分意义。”。贵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为蓝教授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贵州大学学报唐应龙教授对蓝教授立足于音乐学并横跨民族学、人类学在对民族音乐的深层阐释与族性身份认同上所取得的骄人成就做了专访。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