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优秀青年湘剧演员周帆应邀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8 09:00 作者: 浏览量:0

  410日,在音乐楼多媒体教室,长沙市湘剧保护与传承中心的优秀青年演员周帆受邀为师生们举办了一场题为《走近湘剧》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周帆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湘剧的历史发展、唱腔特点等相关知识。随后她用柔美的嗓音、细腻的行腔,教师生们演唱湘剧经典唱段《沁园春·长沙》。教唱中,周老师采取学生老师、老师指导学生的课堂教学方式。首先带大家用长沙话教授唱段念白,再从音调、节奏、音准、润腔等方面针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和示范,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在短短的时间里让师生们领略到了湘剧高腔的艺术魅力。周老师亲自为在场的学生做示范,让大家大开眼界,深深被传统“湘剧“所折服。讲座在一片优美的湘剧声中结束,令人流连忘返。感谢周老师的现场教学。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