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2018年度凤凰县、德夯苗寨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9 16:58 作者: 浏览量:0

  521-23日,音乐学院唐松涛教授、民族音乐概论任课教师周静以及部分老师带领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全体同学一行九十余人前往凤凰县、德夯苗寨,进行了为期3天的民族民间音乐采风活动。

  三天的采风活动,师生们首先来到了凤凰县,观看到了凤凰非遗全景体验剧巫傩神歌》。参加了凤凰县山江镇苗族“四月八”跳花节活动,“四月八”是苗族人民聚会欢庆的重大传统节日每年农历四月八这天,所有的苗族男女都会欢聚一堂,通过祭祀、唱苗歌、跳苗舞,欢度自己的传统节日。本次山江镇苗族“四月八”跳花节活动主要在山江镇马鞍山跳花坪主会场进行,来自县内的12支代表队依次登台,给大家带来了一系列原生态的民俗节目表演第三日,师生们到达了德夯苗寨,当地的苗家人热情地教大家打苗鼓,唱苗歌。

  这次采风活动师生们收获颇丰,不但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苗族风情,还近距离感受了苗族的民间音乐舞蹈文化。我们将会把这次活动中所听到、看到、学到的苗族民间音乐舞蹈文化传播给更多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