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纪念学校办学60周年庆典活动之——校友联谊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08:48 作者: 浏览量:0

  1026日是学校纪念办学60周年活动庆典日,既上午学校的纪念大会盛典之后,下午各学院围绕“学术、绿色、创新”主题开展活动,音乐学院校友联谊音乐会是学院特色活动之一,在雅韵堂举行。音乐学院院长、校友会名誉会长李祖胜、党总支书记吴成祥、副书记刘智娟、音乐学院各年级班主任和部分师生代表及60余位校友欢聚雅韵堂,共庆母校六十华诞,共述师生情谊。

  校友联谊音乐会上,李祖胜代表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音乐学院办学12年来的发展变化,从办学条件的改善到师资水平的提升,从专业的发展到艺术实践团体的建设,从本科教育到研究生培养,从艺术实践体系构建到国际教育视野的开拓,硕果累累。他表示今天的重逢是因为校友们的心与母校、与音乐学院同在,也希望校友们多回母校或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来见证音乐学院的每一次前行、每一份收获,也希望各位校友通过音乐学院校友分会这个温馨的家,将自己的成功与喜悦及时地分享给全院师生。

 

  音乐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2007级杨庭峰作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60华诞的祝贺,对辛勤耕耘的恩师们的敬意,对校友和同学们的祝福。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支持学院的建设,集聚校友会集体的力量,回报恩师的哺育,回报母校的栽培。也鼓励在校的学生,继续前行,树理想,立大志,勤学习,早成材,为母校争光!

 

  校友联谊音乐会由音乐学院师生以及校友代表共同完成,首先由精美的汉代舞蹈《相和歌》开场,随后一系列精彩的声器乐舞蹈表演接踵而至,有2007级校友袁也、2011级校友姜兆翔和两位法国演奏嘉宾共同带来的萨克斯四重奏《夜店1960》、还有林韵合唱团的《南屏晚钟 》 《拉格》、以及刘德丽副教授演唱的咏叹调《侯爵,请听》、二胡重奏《打虎上山》、蒙古族舞蹈《顶碗舞》、2006级校友李彦仪的钢琴独奏《演艺人》。最后由音乐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复排的经典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校友联谊音乐会的节目和现场氛围,不仅展现了音乐学院办学12年来的成果和水平,也能体现校友们的风采风貌,更能体现音乐学院师生和校友代表的情谊,大家将共同关注母校,关心音乐学院,携起手来,为音乐学院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