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6-14 14:54 作者: 浏览量:0

  6月6日晚,音乐学院纪念办学65周年暨校园文化建设系列(四)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在雅韵堂上演。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鹏飞、院长李祖胜、党总支副书记熊小卫、声乐系主任邓集勋及学校师生代表莅临观看。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讲述了为保卫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政权,韩英与刘闯带领一支赤卫队在洪湖人民的帮助下与敌人展开了顽强的战斗,最终消灭了白极会及国民党保安团,有力的打击了地方反动武装势力。真实地再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洪湖儿女“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精神,凸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之情。

                                         

  本场歌剧《洪湖赤卫队》的排演由我院彭桂云副教授、杨娇副教授进行声台形表设计,21级音乐专业研究生及20级音乐表演专业本科生担纲主演,并在网络平台全程直播。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线上线下观众朋友们的高度认可。

  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的排演,是我院建设国家一流专业主干课程、湖南省一流课程阶段性成果展示。既是学院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的典型典礼,又为锤炼学生舞台表演能力提供了平台。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