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穿越华夏”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11:29 作者: 浏览量:0

   613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穿越华夏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系列之诗画中国·梦回大唐在雅韵堂、逸香亭举行,现场60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场外、场内两个区域。场外设有投壶、品茶、画扇、服饰、妆面等体验活动,从衣、食、娱、书、画多方面让参与者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和学习唐朝文化。场内表演则围绕《捣练图》《簪花仕女图》等唐朝名画一一展开,灯影下舞者动态灵动,恍如画中来。

                                                   

                                                   

  音乐学院穿越华夏主创教师团队表示,希望通过古代趣味活动以及古乐舞表演让在校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身临其境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表达出对此次唐朝穿越之旅的喜爱之情,一些家长孩子们也认为如此多维立体的动态表演,能更直观地了解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很期待穿越华夏团队之后的系列活动。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