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客座教授张映龙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10 12:58 作者: 浏览量:0

  19日上午,学校在雅乐楼多功能阶梯教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文联第十次、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映龙为我校客座教授,纪委书记杨鑫铨、副校长尹健出席仪式,人事处处长唐鼐主持仪式。音乐学院李祖胜、李鹏飞和声乐系部分师生参加。

                                                             

  仪式上,副校长尹健介绍了张映龙的艺术成就。张映龙担任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男高音联盟副会长,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职务,是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人才,湖南省首批新文艺群体领军人才。2009年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月冠军;2010年获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的首届全国农民艺术节乡村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金奖;2012年参加湖南经视“幸福来欢唱”获得全国总冠军。2016年举办“我爱我的小山村”个人独唱音乐会。张映龙还担任中国“孝亲敬老”爱心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国粹文化传播使者,邵阳市“邵阳红”优质农产品形象代言人。

  杨鑫铨为张映龙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代表学校对张映龙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认可张映龙的艺术造诣,指出张映龙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音乐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提高,舞台音乐实践水平提升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映龙也和大家分享了自身的歌唱经历和成就,回顾了与学校的渊源和联系,表示将竭力助力学校音乐人才的培养,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音乐知识、歌唱体会和舞台实践经验,去发现、指导、培养更多的音乐青年人才。张映龙现场还即兴清唱了一首《要问我们想什么》并与师生交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