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张阳在《湘图讲坛》开展“走进群众舞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5 15:48 作者: 浏览量:0

   1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湘图讲坛》活动在湖南省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次讲座以“走进群众舞蹈”为主题,由我院青年舞蹈教师张阳主讲,吸引了众多听众、读者和舞蹈爱好者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张阳与听众们积极互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群众舞蹈”的定性,以及其在培养人们艺术素养、促进社会和谐、传承民族文化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主讲人通过现场教学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群众舞蹈”的学习方法。 

                                                                                                                    

  此外,张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群众舞蹈”作品欣赏的方法,并进行了精彩的作品演绎。在此环节获悉,在群众舞蹈教学领域,他与张慧老师编创和教学多年。所编排的舞蹈比赛作品曾荣获2022年《舞蹈世界》表演特金奖殊荣。在比赛中,舞蹈学习爱好者们不仅获得了优异成绩,并且在自身的舞蹈表演和艺术表达方面也得到了提升和锻炼。此次讲座是一场走出大学课堂,走进群众舞蹈学习的一次交流与体验。听众们一同沉浸在“群众舞蹈”的魅力中,充分感受到了艺术的力量。

                                                              

  此次讲座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群众舞蹈”的机会,目的旨在提高大众艺术素养。推动群众文化艺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群众舞蹈”的行列中,共同感受舞蹈带来的快乐和美好。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