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周霞副教授赴冲绳举办“中华文化走出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6:53 作者: 浏览量:0

   音乐学院周霞副教授于2006年在日留学期间成立周霞冲绳二胡爱好会致力于推动二胡这一中国传统乐器在冲绳的普及与发展。爱好会不仅积极投身二胡演奏定期举办音乐会,还创办了胡琴坊-兰茜二胡教室、備濑二胡教室、川崎二胡教室、二胡姬-二胡教室等多个教学机构,为二胡艺术在冲绳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

  2023年6月周霞在冲绳成功举办“周霞与冲绳的伙伴们‘花儿绽放’二胡音乐会”之后,年底的寒假期间,周霞老师成功再次赴冲绳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术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师资培训、音乐交流、调研考察、学术讲座等各个方面。2024年1月31日,周霞老师为胡琴坊-兰茜二胡教室的指导老师兰茜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教学;2月15日,周霞老师为備濑二胡教室的指导老师備濑三千子进行了二胡曲《三门峡畅想曲》的公开教学;2月17日,周霞副教授携周霞冲绳二胡爱好会成员欣赏了活跃在日本的田宇(二胡)、张林(扬琴)和兰茜(二胡)的音乐会,并音乐会结束后与演奏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二胡艺术在日本未来的发展途径;2月20日,周霞应邀在冲绳县那霸市小禄南公民馆举办了一场二胡学术讲座

                                                        

  周霞副教授近二十年坚持不懈地致力于二胡艺术“走出去”,为冲绳二胡爱好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推动二胡艺术国际传播与发展。展望未来,我们期待专业教师“走出去”,让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在国际交流中绽放更加绚烂的光彩。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