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音乐系召开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6-12 10:01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了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况以及他们四年来对专业学习和学校生活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做好2014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我系于6月9日在音乐楼贵宾接待室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音乐系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音乐表演专业2014届30多名毕业生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围绕音乐表演专业课程设置、学风、教风、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状态、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收集到近30条的建议和意见,表达了如下方面的看法。1、学习风气方面:毕业生们普遍认为我系学风较好,特别琴房实行琴点管理之后,琴房利用率很高,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上起到了积极作用。2、教学风气方面:学生们希望我系的教师、特别是公共课教师应该加强课堂教学组织,严格课堂纪律,加强音乐会排练的时间纪律要求,同时希望教师能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新教学方法、增强人格魅力,更好的完成教学。3、学生管理方面:加强课堂与考试纪律教育很有必要,以免学生被开除的事件再次发生;成长概念包活动有力于学生的“三自“管理,但在目标计划上可以更仔细和具体。4、课程设置及实践环节方面。毕业生代表认为应该通过更加合理的课程设置促进学生的职业技能提高,比如:增加与其他高校或者演艺团体、传媒公司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演出,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增加舞台实践经验;努力组建管弦乐队,有利于器乐学生在乐队中相互配合,提高演技水平;在教学和音乐会表演中考虑是否可以与流行元素相结合,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竞争力等等。
毕业生代表们一致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深情祝福,他们表示希望母校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同时也决心今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出席座谈会的老师们认真听取每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并做记录,领导们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真诚的感谢,将认真梳理学生们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思考并加以改进,更好地促进我系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座谈会在温馨和不舍中话别。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