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招生工作
本科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本科招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系201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3-06-13 09:3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系位于人杰地灵的湖南省省会长沙市。拥有现代化的音乐教学楼,教学琴房100多间。配有音乐MID制作室、多功能数码钢琴室、合唱指挥教室、多媒体教室及音乐厅等教学设施。系资料室藏有多种中外文图书、中外文期刊、电子音像资料、光盘等丰富的图书资料。

音乐系现有专业教师29人,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国内知名音乐学府。聘请了国内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先生为名誉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王丽达为我系声乐客座教授,教师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

近年来,音乐系一直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精神,在人才培养上,发挥多科性大学学科优势,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力求培养一专多能,全面发展,具有竞争力的音乐专业人才。几年来我系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在90%以上,综合素质、能力表现广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一、专业介绍 

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有一定程度的音乐表演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群众文化部门、艺术院校、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声乐、钢琴、器乐、舞蹈、表演基础理论、基础乐理、和声、曲式作品分析、电脑音乐制作、基础钢琴、钢琴即兴伴奏、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合唱、合奏、形体训练、艺术概论等。

二、报考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2013年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人员,且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形象好,身材匀称者均可报考。

   三、招生省份

    2013年,音乐表演专业将在湖南、河北、江苏、河南、甘肃五省进行招生。

序号

省 份

设考点单位

地址

报名时间

考试

时间

1

甘肃省

兰州艺术学校

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北路5号

1月14、15日

117

2

河南省

郑州市106中学

郑州中原东路124号

1月18、19日

120

3

江苏省

南京师范大学

南京市宁海路122号

1月26、27日

1月28日

4

河北省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9号(学院北校区)

2月17、18日

219

报考我校音乐表演专业的湖南省考生只需要参加湖南省招生部门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

四、报考注意事项

1、2013年,我校音乐表演专业招舞蹈、器乐、声乐方向,其中器乐方向门类为钢琴、古筝、二胡、竹笛、萨克斯、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扬琴等。

2、报名时间为考试前二天,报名时要用黑色或蓝色钢笔填写《专业考试报名登记表》,并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

3、考试时必须持省发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或《专业考试通知单》、报考我校的《准考证》及身份证进入考场。除钢琴以外的乐器及服装由考生自备。

4、考试科目(共300分)

① 主专业(270分):声乐(演唱一首歌曲)、舞蹈(基本功展示、表演一个成品舞)、器乐(演奏一首作品)。

② 练耳(30分):听记单音与和声音程各五个。考试办法:在主专业考场考完主专业后,由监考老师用钢琴弹奏单音与和声音程,考生说出或唱出所弹单音与和声音程的唱名,如果不能则可模唱其音高。

5、考试不分初复试,考生只进行一次考试。

6、成绩查询与专业合格证发放。

① 合格证发放:音乐表演专业按1:4的比例,根据考生专业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发放专业考试合格证。

② 成绩查询:凡参加我校音乐表演专业考试的考生,其专业考试成绩将于2013年4月1日后统一公布,合格考生寄发专业考试合格证,未合格考生不再寄发考试成绩。在2013年4月2日至4月13日期间,考生可通过电话0731-85623099或我校招生网(http://zs.csfujob.com)查询成绩。

    7、学费:8000元/年,如有变化以湖南省物价部门的文件为准。

五、录取原则

对持有各省市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和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且文化课成绩达到各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将根据我校在各省市招生计划,按专业总成绩÷300×80+高考文化总成绩÷高考文化满分×20的折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江苏省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是指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成绩之和(加优惠分),高考文化满分是指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满分之和;其它省市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是指考生所属科类必考各科成绩之和(加优惠分),高考文化满分是指考生所属科类必考各科满分之和。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湖南省考生,录取原则按照湖南省的规定执行。

六、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
       联系部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
       联系电话:0731-85623099
       邮政编码:410004
       电子邮箱:csfuzsb@163.com
       招生网址:www.csfujob.com

               欢迎您报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