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招生工作
本科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招生工作本科招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系2014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10-29 14:50 作者: 访问次数1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系位于湖南省省会长沙市。拥有现代化的音乐教学楼、音乐厅,配有琴房、音乐MID制作室、数码钢琴室、合唱指挥教室、图书资料室等教学设施。
    音乐系现有专业教师30人,其中正、副教授聘8人,聘请了著名指挥家卞祖善先生为名誉主任,聘请了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王丽达为我系声乐客座教授,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
    一、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熟练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有一定程度的音乐表演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群众文化部门、艺术院校、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声乐、钢琴、器乐、舞蹈、表演基础理论、基础乐理、和声、曲式作品分析、电脑音乐制作、基础钢琴、钢琴即兴伴奏、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合唱、合奏、形体训练、艺术概论等。
    二、专业计划
    1、我校音乐表演专业计划面向河北、河南、江苏、甘肃和湖南五省,共招收本科层次60名,招收声乐、器乐(钢琴、古筝、二胡、竹笛、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扬琴、萨克斯)理论作曲和舞蹈四个方向的学生,(注:不在河北省招舞蹈方向的学生),
    2、江苏省高考文化选考科目不限,河北、河南、甘肃只招收艺术文科考生。
    三、报考条件
    凡符合教育部2014年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取得所在省高考报名资格,且省统考测试合格,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形象好的考生,均可报考。
    四、考试科目
    专业总分300分。
    ①主专业(270分):声乐(演唱一首歌曲)、舞蹈(基本功展示、表演一个成品舞)、器乐(演奏一首作品)。
    ②练耳(30分):听记单音与和声音程各五个。(考生唱出所弹单音与和声音程的唱名,如果不能说出唱名,则可模唱音高,记分稍有区别)
    ③专业考试一次性完成,不再进行复试。
    五、考试时间
  

序号

省 份

设考点单位

地址

报名时间

考试

时间

1

甘肃省

兰州艺术学校

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北路5号

1月22、23日

125

2

河南省

郑州市106中学

郑州中原东路124号

1月10、11日

112

3

江苏省

南京师范大学

音乐学院南京市宁海路122号

2月6、7日

2月8日

4

河北省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职业学院石家庄高新区湘江道39号(学院北校区)

2月11、12日

213

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和考点公布的时间为准。

  

  

    六、注意事项:
    ①考生必须在我校设置考点规定时间内集中报名,报名时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填写《校考报名登记表》。
    ②考试时必须持报考我校的《准考证》及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除钢琴以外的乐器、服装自备。
    ③考生必须听从考务人员的安排,严守考试纪律。如发现有替考等舞弊行为者,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并上报考生所在省招生主管部门。
    ④考生不得跨省报考。
    七、录取原则
    对持有各省市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和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且文化课成绩达到各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我校将根据各省招生计划,按以下规则录取:考生按专业总成绩÷300×80%+高考文化总成绩÷高考文化满分×20%的折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湖南省考生,录取原则按照湖南省的规定执行。
    八、其它规定
    1、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进行专业复试和体检复检,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2、根据国家关于艺术类专业收费标准,2014年我校音乐表演专业收费标准为8000元/人年,如有变动,按湖南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3、我校公共外语课只开设英语。
    4、凡参加我校专业考试的考生,其专业考试成绩将于2014年4月1日后统一公布,合格考生寄发专业考试合格证,未合格考生不再寄发考试成绩。在2014年4月2日至4月13日期间,考生可通过电话(0731-85623099)或我校招生网(http://www.csfujob.com)查询成绩。
    九、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联系部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生办
    联系电话:0731-85623099
    邮政编码:410004
    电子邮箱:csfuzsb@163.com
    招生网址:www.csfujob.com

    欢迎您报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