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09:02 作者: 访问次数0

  4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雅乐楼213室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祥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小组余学广列席指导,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吴成祥总结了我院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党总支副书记刘智娟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婚丧事宜报告、党史教育宣传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年三个方面的文件精神。在学原文环节,组织员王香甜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三个代表性篇目。

  在中心发言环节,院长李祖胜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能流于形式,要做一些实在的东西。要充分挖掘艺术作品中的思政资源,与学科特点相结合“做文章”。

  余学广对我院中心组学习提出了三个期望。一是期望师生党员明白党史教育的目的及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继续,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党史。二是期望音乐学院在党史学习中与学科特色相结合,共产党史就是一部音乐史,通过高唱革命歌曲重温党的历史变迁。三是要明白党史教育怎么学?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写文章,讲党课,把个人自学与分享互学相结合。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