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党总支书记职责
发布时间:2021-12-30 17:14 作者: 访问次数0

  党总支书记是院党总支的主要负责人,在院党总支集体领导的原则下,全面主持院党总支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主持制定院党总支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并对制度、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实施检查和督促。及时向院党员大会和校党总支报告工作。负责召集院党总支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员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

  2.主动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抓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抓好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

  3.组织院其他领导就院内重大问题进行讨论研商,提出方案,由院行政组织实施,在实施过程中起保证监督作用。

  4.贯彻好党管干部的原则,做好学院干部的培养、使用、考察、推荐、政审工作。负责抓好学院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5.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带头执行请示报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支持和协调各党总支委员和行政领导的工作,密切联系,互相配合,充分调动多方面的积极性。

  6.抓好党总支会的学习,按时组织召开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团结,认真搞好党的自身建设,维护、保证党总支的集体领导制度。

  7.学习贯彻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谋划部署、制度建设、检查考核等工作。按规定向校党总支、纪委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情况。

  8.支持、指导、监督院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履行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按程序追责问责。

  9.领导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特别是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每年与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至少谈心谈话1次,至少讲授1次专题党课。

  10.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及国家法律法规,带头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