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院林韵合唱团参演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日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15:58 作者: 浏览量:0

  2020年12月16日晚,由湖南爱乐协会秘书长胡伟总策划的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日专场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隆重上演,与观众一起,跨越250年的时空与伟大作曲家贝多芬一同在音乐经典中相遇。

  该音乐会由郑州黄河交响乐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携手我国著名指挥家苏文星、著名钢琴演奏家原丁、男中音歌唱家姬海冰、男高音歌唱家程波、青年女中音歌唱家李梓萌、旅俄女高音歌唱家柴维、旅美女高音歌唱家张婉哲、旅美小提琴博士黎昌铭、国际歌剧男高音歌唱家刘明昊共同打造。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湘籍旅指挥家苏文星领衔8家3团合计250人致敬“贝多芬250年诞辰”,6首曲目中有4首为湖南首演,此次演出的6首曲目《C大调“命名日”节庆序曲》《F大调第八交响曲》《E大调第十“未完成”交响曲》《F大调第二小提琴浪漫曲》《爱的回答》《c小调钢琴,合唱与乐队幻想曲》(主要集中创作于1794-1814年间)可以说是为巅峰之作贝九做铺垫的序作,特别是首演1、3、5、6曲之《命名日》《爱的回答》《合唱幻想曲》中主旋律都在《欢乐颂》中有所呈现。彼时贝多芬刚出师海顿和莫扎特,正是自身风格走向成熟的时期,但同期他也开始受到耳聋的困扰。曲目内容的选取方面,很好地照顾了曲式体裁,6首曲子涵盖了浪漫曲、幻想曲等5种体裁,于包括香港、武汉、邵阳和湘潭等地来的听众而言足以夸耀自己的耳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