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
音乐系2015级新生接受入党基础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15-09-14 10:11 作者: 访问次数0

9月9日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系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入党基础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大一新生展开,便于2015级新生能更好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入党前的准备。

 

讲座由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刘智娟老师主持开讲。讲座结合我系与学校党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主要从:共产党员的条件、入党程序;坚持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三个方面展开。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和其肩负的历史使命,组织培养接班人的过程,接着就开展大学生入党知识教育的必要性及如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我们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家庭和民族的希望,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自身与中国共产党是命运共同体,要有共产主义意识,不把安逸和享乐看做生活本身,学会积累,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身。

刘书记还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新时期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极其内涵,“坚持标准 保证质量 改善结构 慎重发展”,我们要学习党的时代精粹,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规划人生,履行责任义务。

整场讲座新生都认真的聆听与记录。会议最后,书记还叮嘱道:同学们刚离开家乡、离开父母开始独立生活,不但要努力学会照顾好自己,更要抓好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积极服务同学,做学生群体中的积极分子、先进分子。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在实践中完善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音乐系  张文捷)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