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11:37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9年10月,我院19级各班级在代理班主任的主持下,纷纷开展了新生班级团体辅导活动。

  通过团体活动的形式,促使班级成员形成较强的班级集体意识,建立互信互助的班级集体意识,建立互信互助的团体氛围;增进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尊重和自信;学习人际沟通技巧,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培养归属感,促进大学生的健全发展。

  此次活动以“明七暗七”的小游戏暖场,让同学们迅速地行动起来,在活跃的气氛中放松心情。而之后的团队协作“相滚雪球”与“请相信我”游戏,增强了班级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班级成员间的信任感,“热座”和“成长三部曲”两个精心设计的游戏活动通过相互提供意见,协助成员解决个人面临的困惑,让大家正性看待成长中的失败与挫折,使大家明白人的成长是体现在过程中,不会有一戳而就的成功。

  活动临近结尾时,全班同学每人用一句话说出现在的体会,对此次活动进行简要概括,之后所有同学一起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与沉思中走向尾声。本次活动感受到了19级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使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班级更有凝聚力,帮助新生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精彩的大学生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