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音乐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10 16:14 作者: 访问次数0

  3月10日中午,我院在雅乐楼多功能阶梯教室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此次培训由心育员王香甜老师主讲,全体寝室信员、心理委员、心理干部参加。

  此次危机干预培训旨在提高寝室信息员、心理干部心理危机辨别力及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表现、时间段,要求寝室信息员和心理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保持的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善于发现周围同学的需求与困难,在面对潜在的危机事件时必须沉着冷静,及时按照危机干预流程,及时上报给辅导员或者心育员,寻求老师的帮助。心理危机不等于心理疾病,危机干预也不等于心理治疗,任何人都会有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早发现,及时报告,及早干预,才是对大家最大的保护。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更清晰地明白了信息员的工作重要性、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对怎样更好地帮助班级同学应对心理危机也有了深入的认识。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