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一)声乐系教师迎接建党100周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13:23 作者: 浏览量:0

  峥嵘百年,不忘初心,与党同行。12月30日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的七位声乐老师杨娇、刘德丽、邓集勋、张璨、贺苗苗、彭桂云、闻杜联合四位钢琴伴奏老师金峥、冉升、郑黎明、刘柏阳举办了“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迎接建党100周年音乐会”。

  音乐会上半场以古诗词艺术歌曲为主题,秉承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理念,在一首首诗歌中吟唱出动人的情思,传递着古诗词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音乐会上半场以《诗经》中的开篇之作《关雎》(杨娇老师演唱)拉开帷幕,一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道出了爱情的懵懂;而一曲李清照的《声声慢》(彭桂云老师演唱)打破了年轻时爱情美好愿景,在“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中将丧夫、亡国之苦的悲怆之怀尽情展现。最后,苏轼的一曲《大江东去》(邓集勋老师演唱)以一种恢宏的气势和悲壮的氛围抒发了报国无门、壮志难酬的情怀。

  音乐会下半场以歌剧选段和近现代创作歌曲为主题,旨在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我们可以在《五洲人民齐欢笑》(彭桂云老师演唱)中看到江姐对革命事业忠贞不渝的英雄气概;也可以在《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贺苗苗老师演唱)中体会到军人及军人家属的一份家国情怀;更能在《沁园春.雪》(刘德丽老师演唱)中感受到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旷达的胸襟与抱负。

  知其所来,方能识其所往,明其将往。这场音乐会使中南林的学子在音乐学院教师的精彩演唱中跟随党的脚步,铭记历史,解读传统文化的精髓,继承前人的智慧与革命精神一起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