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校地达成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21-03-26 09:48 作者: 浏览量:0

  

  324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与长沙歌舞剧院举行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合作意向签约仪式。长沙歌舞剧院书记徐开来、副总经理马维、副总经理赵洪、艺术总监王蕾、歌剧团团长李晟,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祥、院长李祖胜、副书记刘智娟、副院长李闽、声乐系主任邓集勋、舞蹈系主任蒋浩、实验部主任陈云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由副院长李闽主持并致辞,他对徐开来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双方自2017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产学研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并表示对本次合作充满了期待,同时,希望双方能继续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深化战略合作。

   

  长沙歌舞剧院副总经理马维对剧目做了基本情况介绍,

  

  随后,院长李祖胜和长沙歌舞剧院书记徐开来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

  

  仪式部分结束后,双方继续在本月1217日举行的两场演员招募面试的基础上,就本项目合作的具体细节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讨论,并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文艺精品展示湖湘艺术风采,彰显党的初心使命,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湖南省、长沙市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省、市联合创作的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将国家一级编剧、著名策划人任卫新担任编剧,著名戏剧导演、编剧黄定山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杜鸣担任作曲,歌唱家刘一祯、王宏伟等担任主演,主创团队成员均为国家级知名艺术家,阵容强大。

   

  据悉,该剧自2019年7月完成文学剧本初稿以来历经八次修改后定稿。目前为止,该剧已荣获文旅部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7部重点扶持剧目之一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百年百部”创作计划。

  经了解,该剧将于2021年7月1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同月赴广州大剧院演出,8月赴京在国家大剧院演出。随后,将启动为期两年的全国巡演。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