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宋一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14 10:30 作者: 浏览量:0

  4月12日下午14:30,我院特邀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宋一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学。音乐学院副院长李闽教授和来自省内外高校的声乐教师和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我院声乐系主任邓集勋老师代表全院师生对宋一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宋一教授以我们中国人常讲到的几个意大利的地名,如翡冷翠(佛罗伦萨)等为开端进入到这次讲座的主题——“走进意大利唱法”。讲座的形式主要是根据上台演唱的不同同学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其中,他主要强调美声唱法关键在于喉头位置下放而得到的混声训练,上台的同学基本上都有喉头位置过高的问题。对此,宋一教授用正确和错误的方式进行了示范,让同学们感受两种不同方式所带来的不同音响效果,他形象的用造房子的比喻来解释了这一概念,即空间感;另外,他还仔细的为同学们纠正意大利语的发音问题,强调音乐的legato(音乐的连贯性)。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理论讲解、现场教学和问答环节,到场的声乐教师和声乐学生反响强烈,受益匪浅。   

  本次声乐讲座活动,不仅是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学生们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音乐学院声乐教师今后日常教学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