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一级演奏员王勇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11-28 18:37 作者: 浏览量:0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湖南省地方音乐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学院特邀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一级演奏员王勇于2022年11月24日上午来我院进行讲学,讲学内容针对湖南花鼓戏音乐的基本结构及曲牌、曲调的运用。学院吴成祥教授、2021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勇老师从历史发展及地域分布的角度,介绍了湖南花鼓戏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的不同形态。并以长沙花鼓戏为例,介绍了长沙花鼓戏曲调与长沙方言腔调二者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王勇老师在对长沙花鼓戏的曲调进行理论讲解的同时,还与一同而来的优秀青年花鼓戏演员——张丹、罗勇老师进行现场合作,演绎了著名花鼓戏《刘海砍樵》中的许多经典唱段,使我院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湖南花鼓戏的独特魅力。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