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新闻
中南林音乐学院学子参演大型原创歌剧《半条红军被》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9-07 12:50 作者: 浏览量:0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出品,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监制,由长沙歌舞剧院制作创排长沙交响乐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联合演出是湖南省、长沙市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部重要艺术作品。该剧通过对红军长征中发生湖南汝城县沙洲村的一个感人故事的艺术表达,生动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的崇高命题。

   

  该剧于2021年7月9、10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首演,并于7月14、15日在广州大剧院成功巡演,两地四场演出均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好评如潮。在10月和11月,该剧还将在10月赴山东参加第四届中国歌剧节,11月参加第七届湖南省艺术节展演和进京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该剧主创阵容堪称国内歌剧界顶配由黄定山担任总导演,任卫新担任编剧,杜鸣担任作曲。同时,特邀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女高音歌唱家刘一祯、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女中音歌唱家张卓等倾力加盟担纲主演。该剧是我校音乐学院与长沙歌舞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个合作大型项目,有音乐学院“林韵合唱团”60余名合唱队员和40余名舞蹈系学子参演。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排练,我院参演学子被剧中的红色理想信念、人文情怀所感染,为配合好整个歌剧团队,对每一场戏、每个段唱腔、每个细节同学们都反复进行打磨无论是排练还是演出都全情投入,我院学子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精彩的演技都受到了导演的称赞。

     

  我校音乐学院参演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歌剧演出中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