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教学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教学管理
我院硕士生导师彭桂云副教授带领硕士生到湘西开展学术交流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16:28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0年11月24日—27日,我院硕士生导师彭桂云带领其硕士生前往湘西州开展学术交流采风活动,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进行了声乐表演方面的教学交流,同时深入民族文化氛围浓厚的凤凰县、永顺县采风,在体验式教学中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巩固课堂教学成果。

  在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彭桂云一行聆听了该院硕士生导师于国良的专业教学课。于国良导师分别从声乐演唱的咬字、发音、气息及共鸣腔体位置等方面,对硕士生们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就每个知识点逐一示范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两位导师就声乐表演方面的教育教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分别畅谈了研究生专业教学心得,并对如何在音乐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讨论,形成了统一的思想认识。

  

  

  当晚,彭桂云一行还观看了于国良导师所指导两位硕士研究生的中期音乐会,让大家现场感受中期音乐会的氛围,有助于演唱技巧、舞台表现力的提升。此外,还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学院博士乐之乐,硕士生导师、俄罗斯归国博士周李进行了交流。两位导师重点就考博中的考试准备、研究方向确定、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激励大家努力学习、进一步深造,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准。    

 

  采风活动中,彭桂云一行在凤凰县参观了文化大师沈从文先生和黄永玉先生的故居,听当地群众讲述大师成长的感人故事。     

  在永顺县芙蓉镇观看了非遗展演《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原生态的演唱酉水号子、哭嫁,原始古朴的毛古斯、厄巴舞,让人留恋忘返,沉浸式观演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音乐本真的认识。凤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覃振华、永顺县芙蓉镇党委书记覃基星等地方领导陪同相关采风活动,并介绍当地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情况。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