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资队伍教授风采
杨文娟副教授
发布时间:2023-02-27 15:53 作者: 访问次数0

                                                                                

研究领域或方向

  声乐演唱与教学

   

艺术实践和科研实践

  先后跟随国内的车文芬教授、欧阳琴教授、梁镜如教授,以及俄罗斯歌唱家Elena、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教授Franz Donner、意大利著名歌唱家Pietro ballo、澳大利亚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Merlyn Quaife和著名的男中音歌唱家Nicholas Dinopoulos学习声乐,获得老师们的厚爱和赞赏。曾多次参加各种类型的演出和音乐会,获得广泛好评。在声乐教学中因材施教,擅长良好的引导、鼓励和培养学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且诸多学生在各项赛事中获得佳绩。

  曾荣获“第四届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第一届国际歌剧比赛大陆选拔赛三等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庆50周年工作(文艺汇演)先进个人”、中南林2020年度“线上课程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出版的声乐专著有:《抒情女高音作品精选及演唱指要》(独著)、《声乐教学创新与实践》(合著)。主持的国家级课题有:《360度三维全景在传统舞美行业中的应用》,主持的省级课题有:《声乐演唱的舞台实践之探索》、《声乐教育中自信心的培养探析》等。在《湖南日报·智库》版面发表了论文《坚持美育全覆盖推进高校美育教学改革》、《多措并举,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内涵式发展》等。在《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中发表了论文《高校声乐教学中学生自信心的培养及策略研究》等等。  

     

个人获奖及部分演出

  200812月荣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庆50周年工作(文艺汇演)先进个人。

  20104月年荣获第一届国际歌剧比赛大陆选拔赛三等奖。

  201312月成功的举办了为有暗香---杨文娟师生音乐会。

  20144月在湖南音乐厅与俄籍女中音歌唱家叶莲娜一同演出友谊之声音乐会。

  20147月参加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的演出。

  20147月参加由湖南省林业厅主办的“唱响绿色湖南 颂赞美丽中国”的演出,获得广泛好评。

  20186月荣获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生获奖

  201512月白莹莹荣获第二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才艺大赛声乐类专业美声铜奖。  

  201512月陈晓博荣获第二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才艺大赛声乐类专业美声铜奖。

  201512月唐超荣获第二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才艺大赛声乐类专业美声铜奖。

  20186月唐超同学在2018年第四届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中荣获艺术家组一等奖。

  20186月陈晓博同学在2018年第四届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中荣获艺术家组一等奖。

  201910月杨佳璇同学在第六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声乐类集体组比赛中荣获金奖。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0731-85623322

  Email: 704068059@qq.com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音乐学院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