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English
科研平台
三湘音乐舞蹈文化研究所
梅山论坛首届学术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15:01 作者: 访问次数0

  5月25-26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三湘音乐舞蹈文化研究所、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梅山文化研究委员会、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理论评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梅山论坛首届学术沙龙”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三会议室举行,音乐学院院长李祖胜教授担任主持,音乐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及外校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到场聆听。

  本次学术活动邀请来自新加坡、广东、湖北和湖南省内高校及梅山文化核心区域的新化、安化等地音乐学、考古学、民俗学、宗教学、语言学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学者近20人,重点围绕“梅山文化研究三十年的成果与经验”、“梅山文化研究下一阶段的方向与方法”、“梅山文化跨学科研究的合作方式”三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肯定前期成果的同时,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基础研究依旧是重中之重,寻求更广泛的跨学科、跨专业、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多维局面,是“梅山学”学科构建的关键,还就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如何结合,人才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的紧迫性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参与本次学术活动的专家学者发言踊跃,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推动梅山文化研究,献言献策,各学科之间寻求合作,不仅为为下一阶段的梅山文化研究指明了方向,也创造了良好的跨学科研究基础。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2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